返回列表 发帖

[求助帮忙] 年货应该怎么办

一年一度春节到,现在又到了办年货的时候了。
以前么,就是给家里办巧克力啊,各种干果啊,高级饼干啊。但是几年来,我对这些甜的东西觉得挺腻味,平时就不爱吃,而据我观察,我家里人也不怎么爱吃。倒是来人的时候,客人吃的挺多。

问题来了,今年我不想买这些千篇一律的年货了,感觉都是让别人吃,自己家人都不怎么爱,我想买 一些传统的年货,像潮汕以前的传统小吃,蛋黄酥,腐乳饼之类的。但是又觉得这样会不会太特色?别人去别家拜年,端出来的都是干果啊巧克力啊,到我家就变成小吃小点心。。。。。

亲们是怎么办年货的呢?
唉,我就想吃中国传统小点心,蛋黄酥,腐乳饼之类的。我妈也说传统点心没处买啦。
我就买的蛋黄酥、凤梨酥、花生糖、米花酥,然后也有巧克力(因为保质期比较长过年没吃完还可以日常补充能量用),其实难道不是自己喜欢吃就行?客人也许并不是因为很爱吃才吃很多,有时候真的是去做客不好意思不吃东西显得自己很高冷,反正巧克力跟各种点心我家来的客人都挺爱吃的
现在不是物资缺乏年代,无所谓办年货,平常心对待即可,根据需要和喜欢来,超市也不关门,想买啥就买啥。

无非就是备些坚果类食品,提前做些香肠腌肉,临近几天,自己再费事做点传统食品,比如炸丸子,蒸包子什么的,就这
间歇性踌躇满志,持续性混吃等死
我就在某宝的某旗舰店买了一个坚果大礼包,其余的吃食都是自己做,今年自己做了一堆牛轧糖,连糖果都不用买了。
会自己动手做的都是牛人啊!
其实办年货还有一个面子的考虑。主要是大家都端出高端糖果干果,然后你端了传统小点心出来,别人就会嘀嘀咕咕啊。。。。
可以各买一些啊,喜欢什么吃什么,又不矛盾
我只爱  小核桃仁 猪肉铺 其他都随便
现在反正想吃就买
过年什么的都无所谓了
习惯了过年前屯一大柜子的零食,这样来人的时候就可以不间断拿出来的。难道还等人来了,然后再出去现买吗。。。。
所以办年货都得做好规划。。。。
看来亲戚少也有好处.:) 我家的是情况是: 烤的,炸的,坚果,巧克力各式年货都吃不完。 因为拜访每家每户时很快都吃腻了, 有时端上的自煮甜品&水果 尤其是酸甜/下火的种类的反而 更受欢迎。
Bad news is: You cannot make people like, love, understand, validate, accept or be nice to you. You can't control them neither.
Good news is: It doesn't matter.
送亲戚送什么好呀???
在烦恼中,
上年送了巧克力和饼干
习惯很容易破坏的
耐心,耐心,必须要学习的
戒躁
糖果蜜饯坚果之类的每年必买,自己家人吃然后招待客人,送礼的话可以买点什么甜点礼盒,水果礼盒,牛奶什么的
我问网妈妈过年想吃什么我去办年货,她想了半天然后说:“我想吃杠头。”

百度来的:杠头是一种白面火烧,又叫“小山东锅饼”。杠头之好一是耐嚼,香甜是嚼出来的。二是那硬劲,让牙齿有用武之地,相信自己硬得过它。三是杠头其实是硬而酥,不是死硬,所以才广受欢迎。

据说吃完腮帮子疼
回复 13# qq973


    看你形容的好像西北的锅盔馍。当地人多用来配羊肉汤吃,非常有滋味,有嚼头的地方面食馍馍,N年前吃过一次,好怀念。
本来没打算买年货,看到帖子后天南海北买了一堆吃的,各种零食糕点卤味杂货,楼主害人不浅啊,荷包瘦了,要长肉了。。
返回列表